close

1149766_800806887_rotate  

我今天才突然恍然大悟,小寶已經足足滿8個月了

再不久就要滿1週歲了耶~~

這...這...這...時間會不會過太快了亞

小寶剛出生時的模樣還歷歷在目

一晃就8個月了~~

可是媽咪連7個月的生長狀態都還沒寫

真不知道在忙甚麼

好吧...就一起補吧!

 

基本上作息時間還算規律

早上9點半起床

10點吃早餐 

12點小睡

1點半吃午餐

2點半睡午覺

5點半起床

6點吃晚餐

8點半洗澡

9點半上床

10點睡覺

 

肢體行動方面,已經會坐

但還不會爬,目前有手撐著向前傾,想爬的動作

古法上說是"七坐八爬九長牙",可是小寶順序大亂

六個半月長牙

七個半月坐

現在滿八個月了還不會爬

真是個小懶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個月的大事件---斷奶

在小寶7個半月的時候喝完了最後一包存奶

正式宣告斷奶

好快唷~還記得之前剛開始每天都在擠奶餵奶擠奶餵奶到現在乳人卸任竟然一晃眼也七個半月了!!!

從只想餵滿六個月,然後又多了一個半月......

六個月時開始加吃副食品,順順的就到了現在...。

(當然跟很多母奶媽媽比我是很遜啦~一年都不到~)

 

還記憶猶新剛生完的第一個月日也擠夜也擠的那時候,

不曉得要怎麼才能脹奶慢一點

覺得一直在擠奶洗擠奶器的日子好辛苦

後來被餵母奶綁架,三個小時就要擠一次

不然就怕會塞住導致乳腺炎....

但真的慢慢就可以供需平衡

覺得能餵母奶很幸福也很方便

就像我媽說的餵母奶是倒吃甘蔗

到了現在也算蠻順利的漸漸退奶...。

我覺得我自己的訣竅就是轉念

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急、慢慢來"

當然在當下真的很難

不過每次遇到很卡關或是很挫折

像脹奶擠奶很頻繁很累的時候、肚皮很 鬆的時候、

臉上身上因為賀爾蒙影響色素沉澱看起來髒兮兮的時候、掉頭髮不停的時候、嬰兒調時差的時候....

我都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不急、慢慢 來"

脹奶擠奶會漸漸找到平衡

肚皮漸漸的沒那麼鬆

髒兮兮的顏色漸漸退掉

頭髮也沒掉那麼兇、還長出新毛...

呼~
再回頭看,一切都是過程,沒什麼過不了的~

就醬阿~記錄一下,共勉之!!!



耶~~~慶祝退奶終於又可以去整理頭髮了挖哈哈哈哈哈哈!!!!

耶~~~可以喝酒喝咖啡喝茶喝可樂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橘子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